首页 > 纵览 > 详情
“军功章有我的一半,更有你的一半”
时间:2020-01-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易舟
分享到

“今晚,就让我们在这个舞台上,共同礼赞‘砥砺奋进、逐梦前行’新时代强军先锋的铿锵脚步……”

1月17日晚,武警湖南总队郴州支队举行“践行强军目标十佳标兵”暨“拥护强军十佳军嫂”颁奖典礼,获奖官兵和军嫂的先进事迹,震撼并感动着现场每一位观众。

“每天我与万里蓝天谈恋爱,它深远的蓝如你眼里给我的期待……”一首感人的吉他伴唱,将官兵带入军嫂的世界。

“没有太多的大道理,喜欢穿军装的他就要勇敢面对有可能遇到的困难逆境 。”作为该支队勤务保障大队大队长吴伟的妻子,刘燕玲虽和丈夫同处一地,但依旧独自一人操心家里。

吴伟介绍 ,他的父母在四川老家,2016年父亲因摔倒导致下颚骨折,必须立即手术。当时自己有任务在身,嫂子刘燕二话没说,便只身前往四川老家为公公安排手术、悉心照料,他才能安心地完成任务。

“要知道军嫂的困难各有不一,但她们的行动却相当一致,都将奉献在每一名军人的日常中。”看完军嫂事迹后,结婚不满一年的桂东中队指导员伍旭升甚是感叹。

为“十佳军嫂”颁奖现场,平时难得相见的夫妻携手紧紧相拥。当大屏幕上闪过丈夫执勤、训练、工作的画面瞬间,他们将鲜花和奖状,郑重地交到妻子的手上,用坚定的声音:“老婆,军功章有我的一半,更有你的一半!”

通讯员 易舟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