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最悲催车主,一年内被同一窃贼连偷三次
时间:2020-01-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刘琇文 记者 张浩
分享到

通讯员 刘琇文 记者 张浩

1月13日,临澧县公安局合口派出所破获一系列“拉车门”盗窃案,查实犯罪嫌疑人肖某(男,45岁,澧县城头山人)在合口镇内作案5起,涉案金额1万余元。其中,肖某接连偷盗同一车主3次。

2019年3月16日,合口镇居民戴先生车停放在家门口,车窗和车锁都完好无损,但是车内3700余元现金不见了。此次失窃,车主戴先生并未选择报案。10月16日,戴先生的车再次遭窃,损失500余元,现场状况与第一次失窃极为相似。这一次,戴先生拨通了合口派出所报警电话。

接到报案后,合口派出所所长于坤安迅速率民警赶往现场,展开调查。正当民警调查期间,戴先生的车第三次失窃,损失200余元。10月15日晚,戴先生的车门又未上锁,男子打开车门实施盗窃后扬长而去。

民警多方查证后发现,三次失窃时,同一名可疑男子在案发现场附近,沿途拉车门。根据掌握的线索,2020年1月7日,警方成功锁定嫌疑人肖某身份和行踪。1月12日,办案民警顺利将肖某抓捕到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肖某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自己因手头拮据,通过拉车门的方式盗窃作案5起,涉案金额1万余元。至于为何连续三次偷盗同一车辆,肖某称该车车主不喜欢锁车门,好下手。

目前,犯罪嫌疑人肖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