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代表建议|汪小鱼代表:坚持高标准高品位,支持湘酒做大做强
时间:2020-01-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胡锐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胡锐

湖南一直是白酒消费大省,也是酒业必争之地,但本土产品的市占率并不高。数据显示,湖南省白酒零售总额约300亿,本土产品市场份额仅占六分之一。如何破局?今年省两会期间,省人大代表、金东集团党委书记兼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小鱼带来了《关于营造湘酒发展环境、支持湘酒做大做强的建议》。

在汪小鱼看来,湖南酿酒拥有良好的自然环境,主产区邵阳所在的北纬27度,属于中外名酒“黄金产业带”,孕育了驰名中外的五粮液、茅台、拉菲等世界名酒。

汪小鱼认为,湘酒要做大做强无疑要白酒企业自身发力,苦练内功,提升竞争力,但同时也少不了政府部门的帮扶。他建议,省政府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组织编制《振兴湘酒产业发展规划》,坚持高标准、高起点和高品位,明确我省白酒产业的目标、方向和路径,科学优化布局好我省白酒产业发展。

在品牌打造方面,他认为要开发白酒旅游商品,打造一批精品旅游线路,促进酒旅融合发展。“营造湘酒氛围,讲好湘酒文化与民族文化、民俗风情、旅游文化和城市记忆等故事,将湘酒文化培育为湖湘特色的文化产品和精神产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传播推广湘酒文化、湘酒产业、推介湘酒品牌。”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