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省人大代表点赞本报《英雄无悔》系列报道:让更多人知道岁月静好背后的故事
时间:2020-01-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16日讯(记者  杨洁规)从1月10日起,《三湘都市报》推出了系列报道《英雄无悔》,回访当年为保卫平安而英勇负伤、牺牲的公安英模及其家人。正在参加两会的省人大代表高度评价这组报道,他们认为,这组报道形式新颖、内容详实,深情讲述了公安民警的英雄事迹、展示了他们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你们的这组报道太好了。”省人大代表、常德市武陵区芷兰街道沙河社区主任胡小明赞不绝口。

“为什么说这组报道好呢?我觉得,有两个原因。”胡小明说,这组报道策划得好、形式新颖,通过英雄事迹、回访英雄或他们的家人,展现满满的正能量。其次,这组报道的内容好。他说,通过报道,他深深记住了为救落水者而触电身亡的好交警易钦;处警时,皮肤被烧伤面积达65%的社区民警陈磊;脚里残留20余颗霰弹,还在为民“跑腿”的陶坤等人。

“让孩子知道他们心中的偶像不一般,给记者们点个赞。”省人大代表、仰天湖小学校长刘菲菲说,学校门前的护学岗,民警们用心守护孩子们的安全,他们也成了孩子们的偶像,通过这组系列报道,可让孩子们更了解这些英雄的事迹,更清楚他们背后的故事,“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省人大代表、湖南乐创公益慈善发展中心发起人李丽曾荣获2007年度“感动中国”人物、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她在看完1月16日社区民警陶坤的报道后告诉记者,“这个陶坤,和我是同龄人,真的不容易,值得我学习!”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