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继续严查!中小学教师寒假不得违规补课!
时间:2020-01-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16日讯(记者 黄京 杨斯涵)  1月14日,在长沙市教育工作会上,长沙市教育局局长卢鸿鸣提出“要巩固在职教师违规补课专项整治成果并形成常态长效机制”。今日,长沙市教育局又下发《关于在寒假开展中小学校教师违规补课督查的通知》,《通知》明确指出市教育局在寒假将继续组织督查组,对全市学校和居民小区、培训机构进行不定期明查暗访,重点检查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补课现象。

据悉,2019年3月,在职教师违规补课专项整治行动启动,经过10个多月的努力,专项整治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整治成效,已处理、处分违规补课教师116人。

此外,《通知》还要求各区县(市)原有检查组,将同步安排对所属学校和区域内其他学校、居民小区、培训机构开展督查暗访;各学校要安排人员,严格落实校园周边网格化管理制度,加大巡查监管力度,要经常性(定期、不定期)到校园周边居民小区、培训机构等场所明查暗访,及时认真调查本校教师违规补课情况、核实群众举报的问题;各区县(市)教育局、各中小学校,须保持每周一上报违规补课专项整治情况。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