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长沙住宅成交以8000元/㎡以下单价段为主,占比达4成
时间:2020-01-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卜岚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16日讯(记者 卜岚)1月15日,0731地产研究院发布了《2019年度长沙楼市白皮书》。《白皮书》显示,2019年全市商品住宅成交183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1.67%,成交量近五年来仅高于2017年,市场更趋理性。而住宅成交单价结构来看,仍是以8000元/平方米以下的单价段为主,占比达40.45%。

从成交面积结构来看,内六区+长沙县以90-120平以及120-144平面积段为主,90平以下面积段占比最低,仅11.61%。从成交总价结构来看,住房仍以80万以下价格段为主,占比达34.04%。

从长沙市月度的住宅供销对比情况来看,前几年的供不应求的状态基本扭转,2019年全市住宅供销比为1.24,住宅供销比为1.23,均是处于供过于求的状态。

明年长沙楼市将如何发展?0731地产研究院认为,2020年,长沙政策调控升级的概率不大,出现政策微调也是意料之中的。2020年人才引进政策也将持续发力,人才的流入将带来新的购房需求。此外,预期在LPR利率中枢下移的作用下,由于按揭贷款仍是银行信贷优选,2020年房贷利率大概率稳中有降,有利于自住需求及改善性购房需求的释放。

在新房方面,2019年长沙楼市供需关系已经扭转,市场回归理性,不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的预期都已经发生变化,楼市进入下行趋势;而2019年的火爆土地市场在2020年形成大量新增供应入市,2020年长沙楼市的供应水平仍将保持较高水平,因此目前的这种供过于求将加剧,未来新房市场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处于低位的库存将重返上行通道。

此外,在楼市下行通道下,市场分化将更加呈现两极化,高性价比、区位条件好、优质配套的项目仍将不愁去化,而不那么“好”的项目将进入一段比较难过的时期。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