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代表连线|廖双全代表:打破融而不合,加快津澧新城建设
时间:2020-01-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14日讯(记者 丁鹏志)“澧县、津市融而不合的现状已成为两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性障碍,必须打破行政体制制约,实现合并设市。”1月14日,省人大代表、澧县码头铺镇刻木山村党总支书记廖双全告诉记者,今年两会,他提出了“加快津澧行政合并”等4条建议。

廖双全说,国务院2014年批复的《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明确提出“促进津(市)澧(县)融合发展,构建津澧新城与常德、岳阳、益阳和湖北荆州5个环湖中心城市”。2016年,省政府也审批通过《津澧新城总体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澧县与津市合并设市。但是,目前两地仍然是融而不合的现状,既不利于相关规划的落实,也不利于津澧新型城镇化的走深走实。

廖双全建议,要成立推进津澧合并工作的专门机构,建立日常调度机制,加强对具体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督促,加快津澧行政合并推进步伐。要进一步明确津澧行政合并整体推进的时间表、路线图和阶段性目标,明确各级责任,逐项督导落实,确保行政合并工作顺利推进。同时,他建议在高铁、高速公路、高校、通用机场、航道码头等重大项目布局,以及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上给予津澧新城重点支持。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预期目标、工作重点以及12件民生实事,都让我感到振奋。”扎根农村基层工作40年,廖双全先后担任了35年村党总支书记,激发县域经济活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是他关注的重点。除了建议加快津澧行政合并,他还提交了加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等3条建议。他说,回去后将积极履职,带领乡亲们抓产业、兴民风,坚持走精细化的路子,努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