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春节将至,武警官兵守护万家团圆路
时间:2020-01-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石芳宇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14日讯(记者 石芳宇 通讯员 奉子鹏)“请大家不要拥挤,注意安全。” 1月14日早上8时许,在怀化高铁站进站口,武警湖南总队怀化支队机动一中队四级警士长张涛已经开始了在怀化高铁站的一天巡逻工作。

又是一年春运时,在民众踏上返乡团聚的旅途时,武警怀化支队官兵们忙碌的身影也再次出现在春运执勤一线,一身身“橄榄绿”构成寒冬里的一道亮丽风景。

据悉,为有效维护客运期间社会治安秩序,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出行,除了定点的人员疏导组,武警怀化支队还采取点面结合、固定与流动结合,以及梯次补入的方式,在检票口、安检口、候车大厅、售票大厅、货运通道等重要地段和人员密集的场所增设警戒哨和徒步巡逻组,为平安春运树起一道安全屏障。

“这是我第8次参加春运执勤。”自入伍开始,张涛便与春运结下了“不解之缘”,“我们回家过年的机会很少,越是这个时候,越需要我们坚守在一线,这既是对犯罪分子的威慑,也是民众出行重要的安全保障。”

记者了解到,每逢春节、元旦等重要节日,武警怀化支队都会派出官兵巡逻执勤,每天的8点到22点时是武警官兵们的执勤时间。从早到晚,虽然辛苦,但对官兵们而言,能为需要的人提供服务是件幸福的事情。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