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无票交100元就能带进站台?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抓了17人
时间:2020-01-13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13日讯(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张威)自进入春运以来, 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从严防喊客拉客、带无票旅客进站收取好处费、使用假证件进站乘车等违法案件入手,开展了严厉打击倒卖车票违法活动的“猎鹰”行动,守护旅客平安回家。今日,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通报,自春运以来,共有17人名收“好处费”带无票旅客进站的人员被行政拘留。

1月10日是春运第一天,当日13时许,违法人员虢某、苏某、唐某在长沙南站出站层第一售票厅看到旅客买不到车票,便称可以帮其进站上车,并收取好处费100元,没想到自己的违法行为早已被长沙南站派出所值勤一大队民警杨凯用执法记录仪拍下锁定。当3人的违法证据固定后,民警快速出击,3人因此分别受到了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据统计,猎鹰战役开展以来,该所共抓获带客进站收取好处费的违法人员17人,均被处以行政拘留。

自2020年1月10日进入春运以来,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已经查获各类危险物品897件,其中管制刀具16把。为旅客找回遗失物品5件,挽回经济损失4万余元。

长沙南站派出所民警温馨提示广大旅客:请不要携带管制刀具、鞭炮、油漆等危险物品进站乘车,在进站乘车前要仔细清点自己的行李物品,避免因携带违禁品、危险品耽误您的行程,轻则影响旅客旅程,重则触犯法律法规,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此外,过安检、进站上车、下车出站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物品较多的旅客要牢记自己的行李数量,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粗心大意,丢失遗忘贵重的财物。同时,手机、钱包等贵重财物不要随意放置,最好贴身放置,以免给小偷下手的机会。在公共场所,不要轻易与陌生人搭讪,不要贪图便宜,不要轻易暴露自己的行程和个人信息,以免给骗子可乘之机。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