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2019湖南政务V影响力峰会召开,数十家政务微博获奖
时间:2020-01-10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10日讯( 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白露)今晚,由省网信办指导,长沙市委网信办、新浪网、微博主办,长沙市开福区、新浪湖南承办的“2019湖南政务V影响力峰会”在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举行。峰会现场公布了2019湖南省十大政务发布微博、2019湖南省十大政务机构微博、2019湖南省十大文旅微博、2019湖南省十大公安微博、2019微博热门旅游目的地、2019湖南十大政务微博服务案例等奖项。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周湘出席并致辞。

湖南政务微博影响力居全国第六

10年前,新浪微博腾空出世,现今政务微博已经成为一个纯熟的社会化参政、议政、问政的网络交流服务平台。据了解,目前,湖南省政务微博共有2216家,其中,公安、宣传、团委、法院、检察院行业的政务微博开通量占全省政务微博总量前列。

周湘在致辞中说,2019年,湖南政务微博的影响力跃居全国第六,在促进政务信息公开、联系服务人民群众、开展网上重大主题宣传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运用互联网创新群众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加强和创新互联网内容建设等提出了明确要求。进一步推动我省政务微博健康有序发展,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好服务全国全省工作大局,具有重要的意义。开福区是长沙的发展重镇,希望在推动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上发挥优势、走在前列。

长沙市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表示,一直以来,开福区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开办了5个官方微博账号、37个官方微信公众号、5家网站等,形成了以“微开福”等区级政务新媒体为主体,部门和街道政务新媒体为骨干的政务新媒体矩阵。相信通过此次峰会的举办,必将推动全省的政务新媒体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进一步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

2019湖南政务微博白皮书发布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以“政能量·大磁场”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传媒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黄楚新,长沙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莫小佳,长沙市开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舒全球,新浪政府旅游事业部总经理张跃颖等嘉宾以对话的形式,就政务新媒体运营维护进行经验分享,共同推进湖南政务新媒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当晚,《2019湖南政务微博白皮书》正式发布。白皮书深刻剖析了湖南省政务微博发展概况,详细介绍了从湖南省账号覆盖情况、湖南省政务微博运营概况、2019年湖南省活跃政务账号粉丝画像、2019年湖南省活跃政务账号发展水平等干货成果。

此外,为更好的守护湖南人消费权益,由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新浪、新浪湖南、黑猫投诉湖南站等单位、平台共同发起成立的湖南消费维权联盟也在现场举行了启动仪式,发起单位将从联动消费维权、消费数据报告发布等方面共同维护消费者权益,为湖南消费者保驾护航。

截止发稿,微博话题#湖南政务V影响力峰会#微博话题阅读量高达1.5亿+,引发全网广泛关注。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