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助力东南亚国家人才培养,湖南铁路科技职院首批泰国留学生结业
时间:2020-01-0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伏晶麟 龙芷瑶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9日讯(通讯员 伏晶麟 龙芷瑶 记者 杨斯涵 黄京)促进中泰交,为东南亚国家培养更多铁路技术技能人才……1月8日,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首批泰国留学生培训班结业典礼。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首批泰国留学生结业

记者了解到,留学生们在该校的学习为期一年,他们不仅完成了汉语强化训练,铁道专业基础知识、铁路服务礼仪、中国文化常识等课程的学习;还分班学习了该校铁道供电技术、铁道工程技术、铁道动车组检修技术和铁道信号自动化控制等专业。通过学习,他们的专业技术技能水平提升到了与该校在读大学生同等的水平,回国后即可直接上岗。

泰国留学生在学院国际共享实训基地上课

“这里的老师、同学对我们非常友好,他们不仅尽心尽力地教授我们专业知识,还关心和鼓励我们去尝试没有体验过的东西。”泰国留学生林运鹏表示,他永远不会忘记在中国湖南,在湖南铁路科技职院遇见的所有美好,如果有机会再次来到中国,他一定会再回到这美丽的“母校”。

泰国留学生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祝福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专业技术技能水平的学习,留学生们与该校同学们之间的文化交流也成为了本期培训班的一大亮点,制作中华传统美食,欢度中华传统佳节,品味中国茶艺,学习书法、剪纸、武术等中华传统文化,参加继续教育与国际学院首届国际文化节……一张张照片记录了留学生们在中国的生活点滴,也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泰国春武里技术学院院长邱炎兴表示,此次合作将成为春武里技术学院对外交流的典范,在湖南铁路科技职院的留学经历将对留学生回泰后从事轨道交通行业产生深远影响。

泰国留学生学习书法

湖南铁路科技职院副校长袁清武表示,该校将继续为东南亚国家培养更多铁路技术技能人才,希望泰国留学生回国后能成为促进中泰交流的友谊使者,不断提高自身技术技能水平,为轨道交通行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结业典礼现场,湖南铁路科技职院校长戴联华为泰国春武里技术学院留学生培训班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为荣获来华留学生校长奖学金的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据悉,泰国春武里技术学院第二批留学生将于2月底来湖南铁路科技职院留学。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