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抑郁、焦虑患者的福音,湖南省精神医学中心成立
时间:2020-01-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8日讯(记者 李琪 通讯员 魏惊宇 赵晓华) 心情抑郁、焦虑,甚至睡眠障碍,现下不少人有这样的精神心理问题。但由于症状的轻微,很多人无法意识到这是一种疾病,没有及时进行识别和治疗。这些患者的福音来了,今天,集心理救援、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和管理“六位一体”功能的湖南省精神医学中心正式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成立,这意味着我省精神疾病开启全新医疗服务模式。

精神心理健康问题是重要的医学问题,也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社会问题和民生问题。据介绍, 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湖南省卫生健康委整合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南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中南大学精神卫生系、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精神病学科和湖南省脑科医院,正式成立湖南省精神医学中心,挂靠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和中南大学共同管理。

湘雅二医院精神病学科王小平主任介绍,湖南省精神医学中心将以疑难危重症精神障碍的诊治为核心,为全人群(从健康到疾病)提供全生命周期(从儿童至老年)精神健康服务的国家级精神医疗机构。该中心将聚焦精神科疑难重症的诊治与研究,推动普及焦虑抑郁障碍、睡眠障碍、青少年行为问题和老年精神卫生等大众关切精神心理问题的识别和诊治,培养精神卫生临床技术骨干和学科带头人,承担全国严重精神障碍的登记、流行病学和公共卫生信息监测工作,力争建设成为国际领先的精神医学智慧医疗研发与服务中心。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