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新年伊始观冰雪雾凇,去南方雪乡云冰山迎新登高
时间:2020-01-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叶竹 通讯员 黄鹤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8日讯(记者 叶竹 通讯员 黄鹤)2020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新的一年万象更新,不少地方已经迎来了首场冬雪。位于湘粤边境,有“南方雪乡”“南方小西藏”之称的云冰山也不例外,雾凇、雪淞、云海景观齐现,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今日,三湘都市报记者获悉,1月12日-13日,以“云冰勇士·迎新登高”为主题的“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南”“大美永州”大穿越蓝山站暨云冰山冰雪文化旅游健身节即将踏雪而来。

重走长征路,追忆红色过往

作为近来新晋网红旅游打卡点的云冰山,位于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南风坳区域,有都庞岭、西峰岭、东边岭、葫芦岭四座山峰,站立其上,可脚踏湖南、广东两省。这里不仅有梦幻云海、奇特冰挂、稀有苔藓、竹林溪谷等特色资源,更有红军长征过境时在此留下的红色遗址和脍炙人口的红色故事。据了解,红军长征过境蓝山县时,沉积了深厚的红色历史文化底蕴。红六军团指挥部旧址和任弼时、王震、萧克临时住所仍保留至今,向世人展现着熠熠生辉的红色精神。

在白雪冰挂覆盖的云冰山,来一场最具挑战性的冰凌穿越徒步之旅,走红军走过的路,追忆红色故事,重温革命历史,遇见云冰山上的红军五号哨所,用坚定地脚步迎新登高。生态景观与人文景观都非常丰富的云冰山,将给户外运动爱好者们带来一场与众不同的户外冰雪体验。

七重特色项目丰富你的冰雪体验

雾霭缭绕,云冰交织,在充满冬的色彩和韵味的云冰山,光是行走赏雪未免少了些许乐趣。据介绍,除冰凌穿越徒步之旅,本次活动还设置有开幕式、蓝山非遗文化展演、蓝山旅游景点推介、冰雪拔河、冰桌掰手腕、冰雪打陀螺、冰雪跳绳等体验项目组合,适合各个年龄段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极具大众特色。

此外,更有塔下寺、瑶族吊脚楼、红军过蓝山红色遗址、商贸古道万年村等众多历史人文景观等你来打卡。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