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买苍鹰做“药引”!衡山民警及时救下将其放生
时间:2020-01-07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7日讯(通讯员 赵诗 刘永欢 谭宗阳 视频 衡山县融媒体中心 郭宇祥) 苍鹰(俗称大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也是世界濒危物种之一,不允许个人非法猎捕饲养,更不加允许作为其他用途进行食用。1月5日晚,衡阳市衡山县警方在开展“平安号”武装清、盘查过程中,在一辆私家车的尾箱内查获了一只苍鹰,嫌疑人交待,这只苍鹰所居然是买回去用来治头痛做“药引”的。

衡山县森林公安局局长陈衡介绍,当时苍鹰的脚是用电胶布捆住,用黑色塑料袋包裹起来的。体长50cm,翼展1m,森林公安民警在对这只苍鹰全面体检后,发现它不仅有轻微脱水迹象,其翅展和腹部还都被不明液体黏住,难以动弹。民警用温水加洗洁精,小心翼翼地将其擦拭干净。

经过森林公安民警一整夜的悉心照料,苍鹰逐渐恢复了体力,1月6日下午,森林公安民警带着这只被救下的苍鹰来到衡山县烈士陵园,将其放生。

嫌疑人旷某交代,这只苍鹰是他花了800元钱在别人那儿购买的,买回家是想做成治疗头疼的偏方。经审讯,旷某如实交代了非法收购国家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