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128万豪车问题 多车主疑买到“二手车”
时间:2020-01-0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胡锐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胡锐

“车开在高速公路上排气管后节脱落了,好危险。”1月4日,长沙市民陈纯安向三湘都市报记者反映,他花了128万元购买的奔驰车先后出现“游车”、换挡冲击、排气管后节脱落等现象。陈纯安多次与三马名车长沙大道店协商未果,无奈向媒体求助。

【投诉】新车问题连连 退换车遭拒

陈纯安介绍,2019年2月,他以公司的名义在三马名车长沙大道店购买了一辆奔驰罗伦士GS500小型越野客车,价格128万元,并于同月28日提车。新车上路第三天就出现发动机怠速不稳、转速忽高忽低的“游车”现象。当时,陈纯安以为只是小问题并未在意。未料,之后车辆暴露的问题越来越多。“车辆行驶约九千公里时,排气管后节脱落;发动机漏油、车辆偶尔出现启不动或起步时发动机有异响、车辆油漆面有二次喷涂的痕迹等质量问题。”

“商家存在故意隐瞒车辆问题的嫌疑。”陈纯安说,他一直以为销售方就是三马名车,但在双方签订的《代购合同》和发票上,售货方却为湖南三武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陈纯安多次到三马名车长沙大道店协商退、换车无果。

【鉴定】车存严重安全隐患,销售前或已维修

2019年9月,陈纯安委托湖南省天杰机动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对车辆进行鉴定。

鉴定意见书显示:车辆存在发动机漏油、多处拆装及油漆重新喷涂痕迹,多处螺丝锈蚀,“游车”、消音器后节自然脱落等现象,车辆存在严重的行驶安全隐患。其中“游车”现象是指车辆在停车等待红绿灯怠速运行时,发动机转速出现忽高忽低并伴有抖震,车辆在起步加速换挡时能明显感受到冲击现象。鉴定书还指出,被鉴定车辆不符合全新车辆出厂的要求,不排除在销售前进行过维修处理。

基于鉴定书,陈纯安质疑他购买的是一辆二手车。2019年12月18日,代理律师廖道平就此事向三武汽车公司及三马名车实业有限公司发出解除代购合同、退还购车款并按购车款的三倍赔偿损失的律师函。

【商家】不排除提车后改装等致车辆损害

对于三马名车与三武公司的关系,三武公司法定代表人邓李伟解释称:“我们是三马名车商标许可使用商”。对此说法,三马名车公司负责售后的马楚成也表示认同。

2019年12月21日,三武汽车公司在回函中称,根据双方《代购合同》,车辆验收时车主应当对车辆外观、基本配置等进行认真检查确认,而陈纯安一方已完成对车辆的验收且在交车文件中盖章确认,没有提出任何异议。回函称,该车辆已使用近一年,对于律师函中提出的车辆情况并不当然归属于车辆本身质量问题,即不排除该车提车后存在改装或是在使用过程中因过错、过失而造成车辆损害的可能性。

回函还表示,陈纯安公司购买的罗伦士GS500系高端商务汽车,且其购车目的是用该车从事商务接待等经营活动,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陈纯安公司既非自然人,购车目的也非用于生活消费,故不能适用前述法律。

进展

商家称如达到退换标准会配合处理

对商家的回应,陈纯安表示不能接受,“我没有对车辆做过任何改装。”1月4日,记者跟随陈纯安来到三马名车长沙大道店。

陈纯安提出其购买的奔驰车上部分部件编码显示“乱码”等质疑后,邓李伟表示:“这个跟我讲没有多大含义,过程我也不是很清楚,让律师和律师去对接。车子有问题,按三包规定该修修,如果达到退换标准,一赔几都没问题。”邓李伟承诺,作为销售方会配合车主找厂家处理此事。

三马名车公司售后负责人马楚成建议将车辆送到奔驰4S店去检测,他承诺,“如果问题达到退换标准,作为经销商会配合处理。”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