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囤生鲜肉类食品过年啦,长沙的家用冰柜俏了
时间:2020-01-03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3日讯(见习记者 周可)“马上要过年了,冰箱放东西少,有个小冰柜能放很多东西。很喜欢。”临近春节,囤货的节奏开始了。记者走访长沙市场发现,因为不少家庭会购买许多生鲜肉类食品过年,近期,冰柜的销量明显上升了。

商场:大品牌推出家用冰柜,多种容积供君选择

3日下午,记者来到长沙通程电器伍家岭旗舰店。该商场三层美的、海尔两家冰箱店内均有家用冰柜,分为立式和卧式两种。美的店内主推的家用卧式冰柜分为98升和158升两种规格,海尔店内则陈列了7台卧式冰柜及一台立式冰柜,容积从102升到180升不等。

(1月3日,通程电器伍家岭店内海尔冰箱所售家用冰柜规格多样,其中卧式冰柜占绝大多数  见习记者 周可 摄)

“卧式冰柜内部不分层,采用直冷技术。立式冰柜内部有分层,拿取食物更方便,而且采用风冷技术不会结霜。”海尔冰箱通程电器伍家岭店销售员何丽说,“这款型号为BD-152WG,容积152L的立式冰柜销量最好,仅上个月就卖出去8台,其中有两个顾客等不及了直接购买了样机。”何丽所说的这台立式冰柜内部分为五层,最深的一层高度超过30厘米,可以放进大块排骨,最上方还配有一个可铺放饺子的抽拉盘。

而在美的店内,销量最好的则是容积98升的小冰柜,仅80厘米高,宽61厘米,厚度也才52厘米,内部设有一个储物盒。不仅体积较小,价格也十分优惠,仅售1299元,是该商场内售价最低的一款家用冰柜。据了解,自2019年11月以来,通程电器伍家岭店及通程电器富兴店内家用冰柜的销量均呈现增多的趋势。

电商平台:小型冰柜价更低,更受消费者喜欢

相较于线下实体店,线上可供选择的家用冰柜型号更多。记者在京东、苏宁易购、淘宝等多个电商平台上搜索“家用冰柜”发现,除美的、海尔外,美菱、荣事达、澳柯玛、容声、志高、康佳等多个品牌也推出了家用冰柜产品,且容积在100升左右的冰柜销量最高。

例如海尔推出一款容积102升,型号为BC/BD-102HT的卧式冰柜,在京东平台上自2014年上市至今的累计销量超22万台,海尔淘宝官方旗舰店内该款商品本月销量也已超2600台。在淘宝平台上,本月销量前7的冰柜均为100升左右的小冰柜,价格均不超过800元,最低仅售398元。相比实体店内不低于1000元的价格,线上冰柜的价格更优惠,且均包含送货上门服务和全国售后。

购买家用冰柜不仅是春节的需求。近年来,家用冰柜产量、销量都呈现上升的趋势。据中商产业研究院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11月全国家用冰柜产量为1760.7万台,同比增长20%,其中11月全国家用冰柜产量为178万台,同比增长27.5%。

消费者:放得多冷冻效果好

“我买冰柜是因为有一年春节前亲戚从老家来,猪肉、牛肉、鸡鸭带了好多,家里冰箱根本放不下。”长沙市民范女士几年前就购买了一台卧式冰柜,“当时逛了两三家电器城才找到家用冰柜,而且都只有卧式的。”此后,这个冰柜一直在她家发挥着作用,老家的鲜肉、土鸡土鸭,自己采购的食物,都可以“敞开怀”拿到家里了。最近,她准备换一台分层功能更多、拿取食物更方便的立式冰柜。

和范女士一样,大容量的冷冻收藏是很多购买者看重的。“满意,容积挺大的,快过年了,这回不愁东西没地方放了。”“要过年了,家里准备了很多年货,装不下了,想给爸妈买点东西尽尽孝道,容量很大,爸妈心里很高兴。”在线上平台,消费者说出了他们购买的理由。

冰柜“术业有专攻”的冷冻效果也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据介绍,冰柜通常可以达到-24℃,最低甚至可以到-40℃。范女士对家里的冰柜很满意:“急冻功能确实不错,把东西放满冰柜效果都不差。”网上有用户更是这样写道:“爱海鲜的爱肉的朋友真该买一个!囤食物好手!”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