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厉害了老铁!李铁出任国足主帅
时间:2020-01-0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中国足球在2019年留下的几个未解之谜里,国足主帅的人选是最令人头疼的一个。

如今,这个“谜团”的答案终于揭晓。1月2日下午3时,中国足协宣布,李铁成为中国男足主教练。

为备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预赛阶段(四十强赛)下一阶段比赛,中国足球协会日前组织举行了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的公开竞聘。经过专家委员会的评估推荐,中国足球协会研究批准,李铁出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

中国足协将全力支持以主教练李铁为核心的教练团队,相信在主教练的带领下,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将会带着高度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刻苦训练、科学备战,努力打造一支“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全力以赴踢好每一场比赛。新一期国家队将于1月5日在广州开始集训。

李铁是中国足球运动员的杰出代表,曾代表国家队参加过2002韩日世界杯,也曾在英超埃弗顿俱乐部效力。退役之后,先后担任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队助理教练、中国男足国家队助理教练、华夏幸福俱乐部队主教练、武汉卓尔俱乐部队主教练以及国家男子足球选拔队主教练。

9年前,李铁录制节目时表示,希望能成为国足教练,现在梦想成真!

为什么是李铁?2019年11月14日,中国队在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第4场较量中客场1:2不敌叙利亚队,意大利籍主帅里皮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突然提出辞职,留给中国足球一地鸡毛。

此时的中国队,在亚洲区40强赛小组赛中落后叙利亚队多达5分,除非发生奇迹,几乎不太可能以小组第一出线,而即便以小组赛第二的身份晋级下一阶段的亚洲区12强赛,如此表现的国足,也无法令国人对其打进世界杯的前景抱有太多期望。

痛定思痛,中国足协决定再度启用“土帅”,最终将机会给了三位候选人中最为年轻的李铁。

其他两位候选人是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主教练王宝山、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主教练李霄鹏。

诚然,李铁执教中超的资历无法与王宝山和李霄鹏相比,但李铁的敬业和积极最终打动了中国足协。

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李铁在武汉兢兢业业地工作,执教武汉卓尔队在2018赛季夺得中甲冠军,继而在2019赛季拿下中超第6名,成为当之无愧的赛季“黑马”。

根据计划,新的中国国家队将在1月5日展开首次集训。3月26日,国家队将再次踏上世预赛征途,主场迎战马尔代夫队。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