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绿化带内停车,长沙一车主收到700元罚单
时间:2019-12-3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019年12月31日讯(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谢旺 李星瑶)道路上违停,交警要抄牌;人行道上违停,城管要抄牌;停在绿地上,总没人管了吧?如果驾驶员心存这种侥幸,也会收到罚单。

记者今日从长沙雨花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了解到,长沙一车主因在绿化带里违停,吃到700元罚单。

12月24日,长沙雨花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洞井中队接到市民投诉称,时代阳光大道轻盐阳光城小区外围绿化带有轿车违停毁绿的情况。

城管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发现绿化带中确实停放了一辆牌照为湘D牌照的蓝色越野车,全部压在草坪上。

“就停放了一辆,路基比较低,可以直接开上去。”执法人员介绍说,他们根据车辆信息联系上了车主刘某,同时,测量车辆所占绿地的面积,多角度拍摄违停照片。

刘某表示,因为急着到附近办事,一时没有找到停车位,想想停在人行道上会被贴罚单,就把车开到绿化带上了,“没想停到草坪上也会被罚,以后一定规范停车。”

因违反了《长沙市城市绿化条例》第四十一条第七项规定,执法人员当场要求刘某立即将车驶离绿化带,并依法对其行为进行处罚,处以700元罚款。“根据车辆压的面积进行处罚。”28日,其赶到城管部门交了罚款。

长沙雨花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介绍,绿化带一直以来都是城市街头的靓丽风景线,违停行为损坏了绿化带的完整,让市容市貌很“受伤”。

“罚款不是目的,而是社会治理的一种手段,最终目的是为了提升公众对绿化的价值认同和对公共规则的尊重与敬畏。”这是新修订的《长沙市城市绿化条例》实施以来,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开出的全市首张“违停毁绿”罚单。

同时,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莫因贪图一时方便或抱有任何的侥幸心理违规停车,自觉做新时代文明人。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