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祖国的笑容这样美——首届中国水彩风景画展”在长沙开展
时间:2019-12-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26日讯(记者 吴岱霞 通讯员 马志军)12月26日上午,“祖国的笑容这样美——首届中国水彩风景画展”开幕式在湖南美术馆举行。

“祖国的笑容这样美——首届中国水彩风景画展”共展出来自全国236位优秀水彩画家的299件作品,充分反映了新时代中国水彩风景画的新水平、中国水彩画艺术探索的新高度。是对当代中国水彩风景画的一次全面的研究和审视,为推动中国水彩画的创作实践和理论研究,推动中国水彩画艺术的高水平发展,为实现“中国梦”伟大理想贡献全国水彩画家的艺术力量。

画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湖南省文联主办。本次参展的水彩画家们以博大的中华民族文化为立足之本,创造性地继承了中国水彩画的优秀传统,借鉴其他画种的优点,注重多元化发展,注意保持自己的特色,形成了具有东方意蕴的中国水彩画的新面貌。

浙江省美协副主席、秘书长骆献跃介绍:2019年是对中国水彩画事业是丰收的一年,本次展览更是对当代中国水彩风景画的一次全面的研究和审视,展览反映了新时代中国水彩风景画的新水平、新高度。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举办水彩人物画和景物画的研究性展览,以推动中国水彩画的创作实践和理论研究,推动中国水彩画艺术的高水平发展,为实现“中国梦”伟大理想贡献全国水彩画家的艺术力量。

在展览开幕的当日下午,还举行了“祖国的笑容这样美——首届中国水彩风景画展”理论研讨会。本次展览展期为2019年12月26日至2020年2月28日,除周一闭馆外,周二至周日免费向社会开放。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