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全国五千跑友“湘聚”!长沙红色半马橘洲开跑
时间:2019-12-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叶竹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26日讯(记者 叶竹 供图/陈放)长沙的寒风并没有阻挡跑友们的脚步。今日上午,长沙农商银行·2019长沙红色半程马拉松赛在橘子洲长沙激情开跑。在以赛促旅、以旅带经济的产业联动发展战略目标下,赛事将来自全国各地5000余名跑友汇聚于长沙橘子洲,用拼搏的体育精神传承红色长沙的革命文化,展现其浓厚的历史底蕴,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开展。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胡善良,岳麓区人民政府区长周凡,长沙市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喻中文,湖南证监局副局长李金玉,北京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路姜男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为赛事发枪。

长沙红色半马已连续举办三届,从2017年开始,赛事就吸引了一大批忠实的“粉丝”,首届赛事更是被广大跑友称为“精品赛事”。作为岳麓区体旅融合创新发展的一大重要举措,红色半马已成为长沙特色文化名片,形成有高度、有影响力的IP赛事,成为长沙体旅融合创新的标杆之一。

据介绍,相比前两届赛事,2019年赛事不仅邀请到在湘上市公司的领导及员工近1000人亲临现场参赛,同时还有北大法学院200名校友以跑团方式参与其中,感受长沙红马的精神和文化内涵。长沙市岳麓山风景区管理局局长胡德强表示,随着近两年赛事的不断升级与优化,红马已成为长沙市体旅融合发展的标杆工程。“通过有效整合旅游、文化、体育资源,长沙红色半马已逐步实现了以赛促旅、以旅带经济的产业联动发展战略目标,成为了岳麓区全域旅游的创新发展的重要成果,更成为了长沙市城市文明建设的里程碑。”

经过激烈的角逐,半程男子冠军由选手吴浩然夺得,成绩为1小时09分19秒;半程女子冠军由选手黄菲获取,成绩为1小时21分29秒。

本次赛事由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政府、长沙市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主办。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