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片玉村的“谈心”路
时间:2019-12-2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申昊阳 张凌波 记者 朱蓉
分享到

“老许,今天这么早就出门了呀?”

“是啊,要不是这路修好了,这种天气我可出不了门嘞。”

时值冬日,天下着小雨,娄底市双峰县洪山殿镇片玉村村民许政华正出门前往镇上赶集。

而就在几个月前,这一小段村路却是片玉村村民心中的一根刺,因为土地纠纷问题这一段路迟迟未能硬化,一碰到阴雨天便布满泥水,大人不好过路,孩子们上学更成了问题。村民们多有怨言,可是相关的工作却一直未见行动。

“早在去年就有村民向村委反映了这个问题,但因为这段路涉及的矛盾点比较多,因此迟迟没能完工。”村支书毛国光说道。

原来这段路旁经几户村民房屋的出入口,且连接附近的工厂,路边的几户村民认为如果路硬化完了后,天天有货运车过路,会影响生活,因此极力反对。

“村里组织协商了几次,都达不成共识,村民李某无论如何也不同意。”村支书也犯了愁。正在片玉村蹲点帮扶的镇纪委陈志阳书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上了心,在与村支书了解相关情况时发现了一个细节,村民李某还有一位哥哥并且是一名党员。陈书记在与李某哥哥联系过后便前往其家中与其进行了一场谈心谈话,向其说明了相关的情况,听取了他的意见,并希望他能帮助做相关的工作。最终在李某哥哥的帮助下,协商方案得以达成。

问题解决了,路面的硬化工作随即也完成了,村民的出行更加的方便了,也不再为下雨天犯愁了。

来自娄底双峰县洪山殿镇镇纪委的统计数据显示,到今年12月初,洪山殿镇共计开展各类谈心谈话500余次,通过谈话解决、辅助解决各类矛盾20余起。

据了解,通过从领导干部到支部党员的全覆盖式谈心谈话,该镇纪委及时发现、提醒、解决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同时深入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拉近党群、干群关系,为全方位推进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申昊阳 张凌波 记者 朱蓉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