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想上全运会?六百名高手长沙“滑出”机会
时间:2019-12-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叶竹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22日讯(记者 叶竹)今日,“我要上全运 健康中国人”2019湖南省轮滑、滑板挑战赛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正式打响。来自全省的600名轮滑、滑板高手,展开了四个年龄组别的角逐。

本次赛事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以“共筑健康湖南,滑向美好未来”为主题,设挑战赛、嘉年华两大板块内容。其中,挑战赛根据全运会轮滑和滑板项目赛制设置竞赛轮滑、自由式轮滑、滑板街式赛三大比赛项目,竞速轮滑根据男、女以及年龄分为四个组别,竞速角逐200米、500米、1000米等项目的挑战。自由式轮滑分为速度过桩,花式绕桩、花式刹停,考验选手精湛的轮滑技巧,滑板街式赛根据运动员成功道具动作、个人风格、线路以及道具利用率情况打分,以两轮得分的高分轮分数为最终得分,并据此排定名次。嘉年华区域则现场设置游戏、休闲娱乐、体质检测、教学体验等主题区域,让大众广泛体验轮滑和滑板项目的多样趣味性。

近年来,轮滑与滑板项目的热潮在国内外日趋旺盛。2016年8月4日,国际奥委会宣布滑板项目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第十三届全运会上,轮滑与滑板也被正式列入竞赛项目。在湖南省备战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的战略下,举办2019湖南省轮滑滑板挑战赛,意在打造精品赛事,为全省轮滑与滑板爱好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切磋、交流平台,为我省备战全运会轮滑项目选拔优秀运动员,储备后备人才,此外,在赛事中,广大市民既能亲身参与赛事,又能欣赏高水平竞技比赛,体现了普及和提高相结合的理念,吸引更多的人关注轮滑和滑板项目。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