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六百余人长沙冬日“网动三湘”,湖南首届网球赛开赛
时间:2019-12-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21日讯(记者 叶竹)今日上午,尽管长沙寒气逼人,但湖南省网球足球运动管理中心里一片热气腾腾,2019“网动三湘”湖南省首届网球赛在湖南省网球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举行,比赛吸引了全省600多名不同职业、不同年龄、不同阶层的选手网球爱好者齐聚,共享网球带来的激情和乐趣。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长沙市体育局承办。据了解,赛事在每年举办的长沙市业余网球公开赛、省直机关网球邀请赛基础上,从2019年开始拟升级打造出省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网球IP赛事——“网动三湘”湖南省首届网球赛,树立湖南全民健身新名片,更好地普及网球运动,推动群众性网球健身活动开展。

本次竞赛项目设有男子双打、混合双打、女子双打、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比赛共进行2天,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分小组进行小组单循环赛,第二阶段各组前两名进行淘汰附加赛,比赛采取6局无占先制,一盘定胜负。

据了解,参赛选手当中有的是机关单位的退休领导,有草根网球明星,有企业代表队等,其中最大的62岁,最小16岁,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业余网球爱好者。

近年来,我省网球运动发展迅速,特别是群众网球运动蓬勃开展。组委会表示,欲以举办湖南省首届网球赛为契机,吸引全省更多人加大对湖南省网球事业的关注和投入,促进湖南群众网球健康有序发展,助推湖南省网球事业、体育产业发展,助力“健康湖南”建设,助推长沙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