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非遗“盛宴”!全国木偶皮影优秀剧(节)目展演闭幕
时间:2019-12-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20日讯(记者 吴岱霞 通讯员 邓姝琳 谢昕婷 摄影/姜娟)今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国际木联成立90周年全国木偶皮影优秀剧(节)目展演”闭幕式在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举行。至此,为期6天的展演圆满落幕。

闭幕式演出在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序幕。湖南杖头木偶戏精品《虞美人》《小放牛》《月光仙子》《游湖》轮番上演。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的《大名府》片段、江苏省木偶剧团(扬州木偶研究所)的《扇韵》、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的《驯猴》等精彩好戏让现场观众领略到多种木偶艺术形式。跨界戏曲皮影《梦临影画》在光与影的婆娑中,表现了一代代皮影人继承与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情怀。木偶舞蹈《农乐舞》寓意着来年又一个艺术的丰收之年。

在为期6天的展演中,杖头木偶、提线木偶、掌中木偶、皮影戏……来自广州、上海、武汉、扬州、泉州、贵州、陕西、平阳、晋江、陆丰等16家国内一流的木偶皮影剧团汇聚长沙,300多位艺术家为长沙观众奉上一场场非遗“盛宴”。观众欣赏到了不同地域、不同风格、不同流派的传统木偶皮影剧(节)目。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等一批有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的优秀作品逐一展演,内容丰富多彩,活动精彩纷呈。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