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2019湖南省(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新邵启幕
时间:2019-12-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肖斌辉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20日讯(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肖斌辉)今天上午,2019年湖南省(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新邵县白水洞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开幕。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扬先宣布开幕,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致辞。

本届旅游节以 “锦绣潇湘·康寿新邵”为主题,突出呈现了文旅深度融合、旅游业态多样、地域特色鲜明等特点。20日至22日节会期间,新邵县将举办新邵地方美食品鉴、新邵旅游线路体验、“大美新邵”文化作品展、“奇美邵阳”特色旅游商品展销大会等主题活动,集中展示新邵秀美风光、乡土人情、民风民俗,献给游客一场丰富多彩的“休闲康养”冬季乡村文化旅游盛会。

新邵县地处湘中腹地,素有“大美湖南之心”的美誉。近年来,该县重点打造了白水洞大峡谷、岳坪峰国家森林公园、高铁新城、凤凰谷、长寿清水、大同福地等多个自然文化旅游景点,为游客量身定制了多条旅游线路。即山水生态旅游线:白水洞、凤凰谷、长寿清水、大同福地;滨江风情旅游线:白云岩、资江小三峡、大新玫瑰小镇、白水峡谷;红绿文化体验线:潭府农业观光园、湘西南特委旧址、岳坪峰国家森林公园。

在这里,观光游客可以畅游白水洞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尽情游览白龙洞里“海底世界”地质奇观、宛若仙境的高山湖泊罗山湖;文人墨客可以前往白水古院、湘西南特委旧址等地赏鉴诗词楹联,感受“全国诗词之乡”的独特文化魅力;食客吃货可以细细品尝坪上牛全席、小塘麻鸭、寸石黑猪、柴火腊肉、猪血丸子、白辣椒煮鱼,再配上桂丁茶和下源水酒,迎接一场“舌尖上的诱惑”;养生达人可以漫步远近闻名的“百岁老人之乡”清水村,品一品甘甜清冽的百岁泉,尝一尝富硒无公害蔬菜,听一听百岁老人的长寿养生心得。

本次旅游节开始后连续三个月(2019年12月20日至2020年3月20日),新邵县还将推出“免费畅游新邵活动”:全县范围内所有景区一律免门票,景区内的自营体验项目,按7折优惠;全县星级酒店、星级农家乐和其他乡村旅游点也会给予不同程度的优惠。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