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景点捡无人机男子滑坠90多米的悬崖,已成功获救
时间:2019-12-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16日讯(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唐静霞)15日中午12时30分,郴州市高椅岭景区中,游客刘某因自己的无人机坠落,尝试到谷底捡无人机,不料却滑坠至90多米的悬崖底部,受伤后无法动弹。郴州山地救援队一行9人紧急出动,配合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将伤者解救出来。

近年来,“躲在深闺无人识”的郴州高椅岭景区成为了一个网红景点,凭借着丹霞地貌的百米峡谷,成为不少人打卡、摄影的地方。15日正逢周末,天气晴朗,刘某带着自己的无人机,前往高椅岭拍摄。

中午12时30分左右,因为无人机出现故障,坠落在了深约百米的峡谷谷底中。无奈之下,刘某决定尝试滑落到谷底,去捡无人机。但高椅岭的悬崖都是丹霞地貌,崖壁非常光滑,又没有能攀附的物品。刘某在下谷时,不幸直接坠滑下去,躺在一处石头缝隙中无力动弹,

郴州市苏仙区消防中队赶到事发地点,随后,郴州山地救援队一行9人也紧急出动,配合展开救援。救援人员在悬崖上固定好绳索,几名救援经验充足的队员携带担架滑降而下。

抵达崖底后,救援人员将刘某扶上担架,用绳索牢牢固定好,稳稳地拉上悬崖。16:50左右刘某成功获救,被送往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经诊断,其两只脚的脚后跟都是粉碎性骨折,脚踝骨折,腰部脊柱骨折。15日晚,刘某在家人的陪伴下,已经转到浏阳市骨伤科医院进一步治疗。

“刘先生是幸运的,失足后先是沿着崖壁下滑,到最后6米才垂直下坠,没有造成更大的伤害。”救援人员提醒,登高望远虽然景色好,但悬崖绝壁,沟壑纵横,地势复杂险峻,游客在类似景点游玩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靠近悬崖,更不要主动涉险。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