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酒驾肇事后她抱着4.5升的桶装水豪饮,没用!女司机涉嫌危险驾驶罪移送检察机关
时间:2019-12-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12日讯(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贺源鑫)酒驾使人出糗!郴州市区发生一起醉驾交通事故,肇事司机被找到时,正抱着一瓶4.5升的纯净水拼命地往嘴里灌,希望以此稀释体内酒量含量。今日,记者从郴州警方获悉,醉驾女司机王某将面临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的处罚。目前,王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将移送检察院处理。

酒驾撞车,她躲在楼梯间抱着桶装水豪饮

11月21日凌晨1时40分许,一辆白色越野车沿郴州市南岭大道行驶至与青年大道交汇口时,突然撞上前方正在路口等待信号灯的出租车,导致出租车失控继续撞上前方黑色轿车,造成三车不同程度受损。

待民警赶到现场时,白色越野车驾驶员却不知所踪。最终,民警在距离事发现场约20米远的一家网吧楼梯间找到了驾驶员王某。当时,王某正抱着一大瓶矿泉水坐在楼梯间,见民警来了之后,她一边大口灌着水,一边反复表示自己“好渴”。

“我们找到她的时候她正抱着4.5L矿泉水在喝,还不停的说,现在多点喝水,一会儿测试时酒精含量是不是就会低一些。”办案民警告诉记者。

涉嫌醉驾移送检察机关

王某被带上警车,面对民警的询问,她顿时"失忆"并表示,“我完全不记得怎么回事”然后向执法民警撒起娇来,“我妈妈现在好担心我。”不仅如此,王某还没有携带驾驶证,多次撒娇请求不要吊销其驾驶证:“不会把我的驾照吊销吧,因为好难考呢。”

民警将王某带回交警中队后,立即对其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她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3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经过抽血取样,血检结果证实,王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26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

王某将面临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的处罚。目前,王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将移送检察院处理。

相关链接

酒驾、醉驾面临的违法成本

饮酒驾驶: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1000至2000元罚款,一次记满12分。

再次饮酒驾驶:10日以下拘留,1000至2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

饮酒和醉酒驾驶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终身禁驾。

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15日拘留,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醉酒驾驶: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对醉酒驾车违法行为,不管情节是否恶劣,是否造成后果,都按照“危险驾驶罪”定罪,处拘役1至6个月,并处罚金。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