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轮播图 > 详情
湖南省政府请你提“金点子”啦!
时间:2019-12-1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石芳宇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10日讯(记者 石芳宇)你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政府奋斗的目标。12月10日,“我有‘金点子’——2020省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征集”专栏正式上线。即日起至2020年湖南省“两会”前夕,省政府门户网站将联合多家媒体,举办政府工作报告“金点子”征集活动。你可以通过这条网络通道,说出你对政府工作的建议,为2020年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献策。

依照五大发展理念共设置26个议题

2019年湖南省“两会”前夕,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联合省内多家媒体举办“我有‘金点子’——2019省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征集”活动。网友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高质量“金点子”,37个“金点子”被吸纳入《政府工作报告》,其他的被转交相关地方和部门研究办理。

当时有哪些“金点子”被吸纳入《政府工作报告》了呢?例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 “推动社区图书馆室开放”“整合部门微信公众号资源” “完善便民公共厕所等设施”“给惠民政策贴上‘便利签’”“完善城市困难职工帮扶、临时救助制度”等等,这些内容大多来自网友的建言献策。

此次2020年“我有金点子”征集活动,依照五大发展理念设置5个板块,共26个议题,涵盖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方方面面,其中“先进制造业、一件事一次办、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区域协调发展、省际区域合作、特色产业小镇、现代服务业、中部崛起、走出去引进来、现代物流、安全发展”等11个议题为今年新增。

每一个金点子都将被认真对待

在“我有金点子”板块,你可以留下600字以内的建议,直达省政府;在“金点子平台”板块,你的“金点子”将有机会展示出来;在“金点子去哪儿了”板块,你可以看到自己的“金点子”流转到哪里;而“金点子故事”板块,你可以看到此次征集活动中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案例。

每一个金点子,都将被认真对待,或转给有关方面,或向社会公开,或被直接送到省长办公桌上。如你希望保留个人隐私,请在留言时注明,我们将充分尊重你的意愿并妥善处理。

让你我的智慧汇集,共同构筑美好湖南。

扫描进入专栏,献上你的“金点子”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