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刘少奇纪念馆内,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正在开讲
时间:2019-12-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8日讯(通讯员 蒋文婧 梁千喜 王露曼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我们是红色革命文化的传播者,更是红色精神的继承者。”参加了刘少奇纪念馆志愿讲解活动的湖南工业职院技术学院学生邓玉成告诉记者,看到游客们全程听完他的讲解后眼神中流露出的感动,让他产生一种自豪感和满足感。

近日,在工业职院思政课教师带队下,该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社的社员们一行16人赴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开展为期三天的志愿讲解活动。

据悉,志愿者被分成了三个小分队,分别对纪念馆、文物馆以及故居进行详细的讲解。在讲解的过程中,学生讲解员为游客们一一讲述展板、展物背后发生的故事。他们所表现出来的热情大方给游客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来自台湾的一位游客表示,通过志愿者的讲解,让他对刘少奇有了一个全面清晰的了解,让他更加明白了刘少奇同志“一心为民,敢于担当”的崇高品德。

“通过短短三天的志愿讲解活动,我们更加懂得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中汲取到前进的力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

据悉,本次活动是该校与刘少奇纪念馆搭建“馆校联动”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后开展的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接待游客时都表现得十分出色,对于刘少奇同志的事迹如数家珍。”刘少奇纪念馆社会宣教部副部长为志愿者的敬业精神点赞,她说道,在正式实践前,她带领志愿者及老师们熟悉馆内环境,进行示范讲解,介绍每个建筑背后的故事及意义,加深大家对刘少奇同志生平事迹的了解。经过一天半的反复训练,志愿者们基本熟悉了讲解词,顺利通过了讲解员的验收,正式“上岗”。

“‘馆校联动’为学校师生提供了一个从实践中吸取知识和服务社会的机会,在活动中更好地培养学子们的志愿服务精神。”思政课教师刘思宇表示。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