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怎么吃如何动才算科学健身?湖南体育科学专家进校园传知识
时间:2019-12-05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5日讯(记者 叶竹)为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宣传科学锻炼新理念,4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普及活动(湖南站)走进长沙市芙蓉区大同第三小学,3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科学健身大讲堂。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刘行老师以“营养健康 吃动平衡”为主题,通过师生互动、播放视频等形式,引导学生如何健康搭配日常饮食。

据了解,为了整合各方优势,今年科普活动组建成立了由湖南省体育科学学会、湖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等高校专家构成的湖南科学健身指导专家讲师团,该团将进机关、进社区、进乡镇、进校园、进企事业单位,送知识、送指导、送服务,开展一系列湖南省科学健身指导普及活动。

截至目前,本次活动已经进行到了第九站。在前八站的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普及活动中,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张浩副教授、湖南体育职业学院陈宗林老师、湖南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宁克、湖南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主任王奎等专家已先后进入望月湖第二小学、育英学校等湖南省内多所中小学,分别做了“关注眼睛健康 创造明亮世界”、“运动损伤的防治指导”、青少年不良体姿评估及纠正、运动促进青少年生长发育等主题演讲,为广大青少年提供科学健身指导,培养青少年的体育兴趣、爱好和终身体育锻炼的习惯,增强青少年体质。

据悉,本次活动将于12月15日走进今年活动的最后一站株洲市天元区凿石小学。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