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岳阳职院:打造“农业CEO”加油站
时间:2019-12-05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5日讯(通讯员 胡迪辉 记者 刘镇东 黄京)伴随着农业现代化,农业经理人等高层次新型职业农民也应运而生。他们不但熟悉农业,而且懂经营、善管理,具有较高的职业素养,是新型职业农民中的“白领”,又被称为“农业CEO”。近日,在岳阳职业技术学院生物环境工程学院,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协办、岳阳职院承办的湖南省2019年农业经理人培训班正式开班。岳阳职院再次开启为乡村振兴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征途。

“作为新时代的农业经理人,要有情怀、有本事、懂政策、善交往,农业经理人培训工作实质上就是要培养农业领域未来的企业家和领头人。”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调研员吴道峰在开班典礼上说。

岳阳职院副院长李永红勉励各位学员能不断提升职业修养与实践能力,将专业技能运用到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事业中去。

专家普遍认为,在中国农业现代化进程中,现阶段农业经理人有可能按行业或管理服务专业化的路径细化职业分工,成为农业生产领域中难以替代的职业群体。加强农业职业经理人的培养,着力提高劳动者的综合素质,为乡村振兴奠定人才基础。岳阳职院作为湖南省2019年首批进行农业经理人培训的高校,将着力打造高素质农民群体的领军人才,为“农业CEO”们的成长搭建学习平台。

据悉,本期培训为期20天,共有来自湖南永州、郴州、益阳、常德、岳阳等5个地区的50名农业经理人学员参加本次培训。按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农业经理人培训标准,开设有农业经理人职业道德和素质提升、涉农企业经营管理、农业人力资源管理、农产品营销、涉农法律法规、采购与库存管理、财务管理、目标管理等模块课程。培训方式采取理论授课、沙盘模拟教学以及现场教学相结合,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讲求实效。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