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保卫“舌尖上”的安全 湖南公安近5个月刑拘犯罪嫌疑人498人
时间:2019-12-0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分享到

12月3日,长沙市高桥国际商品展示贸易中心,公安民警正在向市民介绍如何鉴别真假茅台酒。    记者 王智芳 摄

本报12月3日讯 今日上午,按照公安部关于在全国公安机关同步开展“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宣传展示活动的统一部署,湖南省作为分会场,在长沙市高桥国际商品展示贸易中心举行“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宣传展示活动。

今年7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重拳出击,依法严厉打击食药环违法犯罪,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里,共核查各类食药违法犯罪线索1800余条,侦办食药刑事案件391起、刑拘犯罪嫌疑人498人,其中侦办省厅挂牌督办案件53起;查办治安案件51起、行政处罚72人,查处案件涉案金额超5亿元。活动现场,省公安厅以及全省14个市州公安机关设立24块宣传展板、15个展台,集中展示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打击食品、药品、环境犯罪案件的整体战果、典型案例经验做法以及部分涉案假冒伪劣食品、药品。

现场展示后,满载着涉案物品的10台大货车开往黑麋峰垃圾填埋场进行集中无害化销毁。据统计,本次活动共销毁保健食品、假酒、肉制品、农产品、假药等10余类400余种50吨,货值约300余万元。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