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实时联通!湖南环保督察“一站式”服务平台即将上线
时间:2019-12-03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3日讯(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陈颖昭 )今天,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我省即将上线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管理信息平台。目前,已完成前5个子系统的开发,并向各市州推广试运行,各市州正通过平台报送近期整改任务推进情况。

据介绍,督察信息平台主要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对接处理系统、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息化系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调度系统、综合查询系统、资料库系统、督察手机APP等6个子系统进行开发,为我省生态环保督察工作量身打造。

其中,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调度子系统包括我省整改落实清单化调度的所有功能,实现对不同来源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统一规范的管理,构建从问题的收集、甄别、分派、跟踪、督办、反馈、办结、销号等全过程封闭式管理流程,为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提供统一的数据支持,实现整改情况的及时反馈和实时联通。同时,系统还将自动统计整改任务超期进展情况,并进行预警提醒。



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息化子系统拟实现省级生态环保督察业务流程全覆盖,实现市州本级督察、下沉督察、梳理分析归档等全过程信息化。进驻期间,可通过系统进行在线受理举报,包括来电、来信登记,举报件智能查重、审核、转办、办理等过程,并提供全方位的督察工作统计分析功能,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息化系统将实现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一站式”服务,实现生态环保督察事中事后智能化监管。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平台开发的目标和定位,实现“横向打通、纵向对接、综合归类、在线查询”等功能,横向打通中央和省级生态环保督察、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全国人大执法检查等中央指出和省本级发现的突出环境问题,分类建立全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数据库,从功能上实现对全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统一督办、统一调度。纵向联通国家、省、市、县及其他相关部门,实现各级各相关部门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实时监督管理与反馈办结。利用大数据挖掘分析的手段,建立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数据整理、数据归集、数据关联、数据挖掘分析、数据报告的全过程管理,为日常督察、现场督察提供线索,为督察管理提供大数据分析报告,实现督察工作“智库”功能。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