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长沙成立文明交通公益联盟,倡导安全出行
时间:2019-12-0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日讯(记者 杨洁规 田甜 通讯员 杨哲)今日,长沙市2019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在长沙交警大楼举行,活动现场,成立了长沙市文明交通公益联盟,倡导安全出行。

出席活动的有长沙市公安局、长沙市委网信办、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司法局、长沙市交通运输局、长沙市应急管理局、共青团长沙市委、交警支队的相关领导,文明交通公益联盟组成单位代表以及交警、大学生志愿者、驾校学员、公交车、出租车司机、共享出行企业、代驾行业、网民代表共计300余人出席现场活动。

现场活动紧扣“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主题,以“长椒侠”舞蹈表演开场,穿插表演“小小交警情景秀”、播放礼让斑马线公益短视频、长沙最严酒驾治理行动成果回顾、四类电动车管理与文明骑行规则抢答赛、“畅行长沙”秘笈介绍、长沙公益“爱心大使”宣读文明交通倡议书、文明交通宣讲服务队授旗等环节,传播和倡导文明交通理念。在现场活动中,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李军龙向社会各界发出文明交通倡议。

据介绍,长沙市文明交通公益联盟由三湘名博网宣中心、长沙县爱的摆渡人义工发展中心、湘悦汇爱心车友俱乐部、长沙“中国好人”团队、e代驾、滴滴代驾、湖南小黄鸭科技有限公司、哈啰出行、小遛共享、街兔、美团、饿了么等12家成员单位组成,致力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和公益活动。现场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文明交通志愿者走上街头,到路口开展“我当一日交警”的体验活动,倡导文明出行。

(今日,200余辆共享电动自行车在长沙交警大楼前坪摆成的“122”造型字样。通讯员供图)

相关新闻

便民:“码”上移车,再也不用担心信息泄露

临时停车,直接留下号码觉得不安全,不留又怕临时停车堵着别人了,这个问题现在有了解决办法。长沙市公安局联合创新研究院依托“96111”便民服务桥平台正式上线便民挪车。

据统计,今年1至10月,12345热线接到挪车电话24万余起,122派警处置挪车警情14万余起,110派警处置挪车纠纷300余起。

便民挪车,可扫描挪车二维码实现“临时停靠,即扫即联”。该应用简单易操作,车主可关注登录“96111”便民服务桥微信公众号,网上申领或线下领取挪车二维码,扫描二维码输入绑定手机号码,然后将二维码贴在车窗前,如遇到临时停车堵住他人车辆的情况,对方只需扫描该二维码就可在不泄露车主个人隐私信息的情况下通过“96111”平台微信提醒或电话转接,实现双向号码隐私隔离呼转,同时车主还可设置呼叫次数限制,防止被故意骚扰,为群众提供安全高效、快速便捷的挪车服务。

目前,市民可以前往线下指定发放点免费领取挪车二维码,也可以通过网上申领邮寄,网上申领第一张免费,前10000名申请者免邮费。

除了可以解决挪车难问题,市民还可以通过“96111便民服务桥”查询处理交通违法处罚,网上办理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补换领、居住证申领、夫妻投靠落户等高频业务,以及预约办理220项公安业务。截至11月上旬,关注“96111”便民服务桥微信公众号的市民已达406万人,网上全程流程办理业务188.5万笔,预约办理301万笔,96111热线接听并解答政务相关咨询52.8万个。

长沙新增26条机动车乱停举报路段

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今天长沙城区新增26条机动车乱停举报路段,市民可针对机动车乱停进行违法举报的路段达到了60条。截至11月底,交警举报平台共收到群众交通违法举报24.64万起,初审通过12.82万起,录入交通违法处罚系统10.79万起。

新增的26条交通违法“随手拍”新增违停抓拍路段具体为:

芙蓉区:嘉雨路(人民路至浏阳河大道)、荷花路(万家丽路至东二环)、德政街(人民路至东荷街)、明苑街(晚报大道路至火炬路)、东二路(远大路至盼盼路)、长星路(远大路至营盘路);

天心区:竹塘路(韶山路至芙蓉路路段)、蔡锷路(城南路至人民路路段)、高云路(芙蓉路至月塘路路段)、正塘坡路(韶山路至芙蓉路路段)、友谊路(银杏路至韶山路路段);

岳麓区:望岳路(枫林路至金星路)、白云路(枫林路至省委党校)、迎春路(西二环至麓景路)、玉兰路(岳麓大道至麓景路)、看云路(枫香路至东方红路)、沐风路(枫林路至东方红路);

开福区:湘雅路(湘江路至芙蓉路)、学堂园路(德汇路至双拥街路)、德汇路(三一大道至栖凤路)、金马路(沐霞路至盛世路)、华章路(芙蓉路至湘江路);

雨花区:新丰路(韶山路至芙蓉路);

高新区:枫香路(枫林路至安厦路)、安厦路(东方红路至枫香路)、文轩路(东方红路至麓谷大道)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