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欧洲科学院院士:长沙有机会成为全球人工智能中心之一
时间:2019-12-0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2日讯(记者 石芳宇) 今天,由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指导、岳麓区人民政府和碧桂园集团主办的2019首届“湘智论坛”暨中德人工智能学术交流会在长沙举行。活动邀请到了以欧洲科学院院士汉斯·乌斯科尔特为代表的人工智能顶级专家及企业家一行,以及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知名的专家、优秀企业家代表作为演讲嘉宾,以中、德人工智能学术交流的形式,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大数据应用、创新创业等热点开坛论道。

汉斯·乌斯科尔特发表了题为《人工智能推动制造企业的数字化改革》的主题演讲,解读了人工智能国际前瞻性研究,分享了自己对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意见。“未来可能会有许多的AI中心会在各个城市崛起,长沙的起步虽不算早,但是发展却很快,我认为长沙很有机会成为AI中心之一。”他说,湖南省政府和长沙市政府为人工智能的发展谋划了宏伟蓝图,湖南有一大批享誉全球的智能制造企业,还有数量众多的高职院校作为人才支撑,湖南和长沙有可能成为下一轮全球人工智能发展的增长极。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表示,中德两国近年逐步加强在人工智能、车联网、自动驾驶等新兴产业领域合作,中德互为最大贸易伙伴之一,两国在人工智能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当前,长沙正以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为平台,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地、应用示范先行区、人才集聚新高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兼湖南省碧桂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黎晓林表示,碧桂园集团携手长沙市政府,以举办一年一度的“湘智论坛”系列活动为契机,推动中德两国深化交流合作、加强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

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位于长沙市岳麓高新区,总投资500亿元,是长沙市与碧桂园集团联手打造的产城融合项目。项目依托湖南省、长沙市及国家级湘江新区的优越政策和产业基础,重点引进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研发团队和企业进驻,搭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创新研发平台、成果转化平台及高端应用平台。“湘智论坛”旨在通过打造国际一流的平台、吸引国际顶级的专家、学习国际先进的技术、招引国际优质的产业资源,为区域产业发展加注动能。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