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视频|“大咖”解读“5G时代的新媒体变革”
时间:2019-11-30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29日讯(记者 叶竹 视频 何佳洁)今天下午,在长沙举行的2019中国新媒体大会“5G时代的新媒体变革”分论坛中,来自传媒全产业链的50余家机构、行业“大咖”以5G为背景,结合媒体融合发展,对区块链、5G等技术进行集中探讨,对传播新格局、发展新方向等进行立体解读。

论坛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指导,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广播电视局主办,围绕 “5G时代的传播新格局/技术创新意义”“5G时代平台发展新方向”“5G时代国内IP开发培育新趋势”三大主题进行深入研讨,期待媒体行业与产业上下游伙伴携手,共同探讨技术赋能内容的更多可能性,继续推动5G时代媒体行业变革新发展。

新华社原副社长、东南大学人文社科教授周锡生在接受三湘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5G时代对新闻从业人员而言,是一个挑战和重大的考验。目前,实际上有三部分人在做新媒体。一个是原来在传统主流媒体工作的专业人员,‘转身’为新媒体内容创作者,第二个是商业的互联网公司,第三个是短视频App上的社会人士。这三部分人的竞争,随着5G时代的到来,从场景运用上来说,都是在同一个水平线上。但是无论在哪个媒体平台工作,从业人员都要注重内容的创新。”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