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长沙打响根治欠薪冬季攻坚战
时间:2019-11-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22日讯(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伍贤福) 临近岁末,对广大进城务工人员来说,拿了钱回家过年是一件开心的事。记者今天获悉,为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长沙市日前召开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并出台了《长沙市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全面打响根治欠薪冬季攻坚战。

《工作方案》明确,此次攻坚行动,重点针对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业,突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以及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的其他企业。

据了解,攻坚行动期间,将加大对全市建设工程项目劳动用工排查检查力度,切实规范管理,从源头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全市新建、扩建、改建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都要依托长沙市建设项目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做好对农民工实名信息登记、认证、考勤、工资代发及数据上传等实名制相关工作,同时实现市建设项目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系统与根治欠薪预警信息平台数据共享互通,进一步强化对建设项目按时足额发放工资的实时、动态监管。

另外,为推动行动落实,切实压实责任,长沙市将由市政府督查室牵头、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成5个督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对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