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世界儿童日:长沙多处点亮友好之光
时间:2019-11-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20日讯(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刘玉秋 高亚琼)儿童是城市的希望,世界的未来。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长沙举办“儿童的城市·温暖的长沙”主题庆祝活动,通过点亮城市标志性建筑等方式,呼吁和承诺为儿童创造美好的未来。

晚上7点30分,“点亮儿童未来”2019年世界儿童日长沙站亮灯仪式在滨江文化园举行。与此同时,湘江河畔的万达广场楼宇也在同一时间点亮“世界儿童日”和“点亮儿童未来”的主题字幕。儿童友好之光点亮的长沙夜景。江河畔耀眼的灯光、璀璨的霓虹,不仅辉映着长沙在“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中的每一次蝶变,同时也照亮了星城儿童的希望与未来。



当天的活动中,长沙还发布了《长沙儿童友好宣传片》、《长沙儿童友好之歌--未来的微笑》、“我的长沙我的家”儿童城市系列读本、《儿童友好型城市规划手册——为孩子营造美好城市》译本,为长沙儿童送上节日“大礼包”,同时为100名2019世界儿童日(长沙)青少年摄影大赛获奖者颁奖。

据悉,长沙自2015年提出创建儿童友好城市以来,坚持从儿童视角出发,“从1米的高度看城市”,提升规划品质,建设温暖、开放、包容的儿童友好型城市。作为全国范围内率先提出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的代表,长沙将“儿童友好”的理念切实融入到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治理以及民生民意的点点滴滴,推出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十大行动、42项任务,建设多个“儿童友好型校园”试点和“儿童友好型社区”试点,在学校门口施划“爱心斑马线”,在公共场所设置标准母婴室,以切实行动维护儿童权利、力争实现惠及每一个孩子的“儿童友好”。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