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秋冬季节慢性肝病患者最危险,专家支招健康过冬
时间:2019-11-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8日讯(记者 李琪 通讯员 邓天好)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脂肪肝、酒精性肝病的患者已越来越多。对于慢性肝病患者来说,秋冬季是一个危险的季节。中医认为,肝体阴而用阳,即肝的功能属阳,而肝体属阴性。因此,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专家提醒,秋冬之际,机体阴津易亏,可致肝气多虚,此时肝病患者养生宜注重养阴。

肝病包括急、慢性肝炎、脂肪性肝病、酒精性肝病、肝硬化及原发性肝癌等多种疾病,是现今威胁人类健康是主要疾病之一。

一年之中,慢性肝病并发感染的发生率有两个高峰,多是发生在春季和秋季。医学研究发现,秋季肝病复发的高峰期,比春季复发持续时间更长,复发人数更多。

专家提醒,秋冬气候还易使人情绪不稳,容易导致情绪低落,出现心热心烦(心火)症状,如许多人易出现口腔溃疡,胸、肩、背、两肋、两臂等出现酸胀疼痛。

特别是肝病患者,在深秋或冬季,应做好防护工作,注意预防肝病复发。可适当做一些户外体育锻炼,以提高机体抵抗力。不仅肝病病人需要养肝,正常的人也要注意养肝。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