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醉酒吞下啤酒瓶盖,长沙一男子险送命
时间:2019-11-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8日讯(通讯员 杨芳 记者 张洋银)多年不见的好友团聚,一起吃饭喝酒,本是件高兴事。谁知一番畅饮过后,酒劲上头,误将掉进杯中的啤酒盖一口喝下,差点送了命。11月18日,术后苏醒的唐先生躺在长沙市第四医院耳鼻喉科病床上,想着啤酒盖卡在食道中那一幕仍觉后怕。

家住岳麓区的唐先生今年31岁,11月16日晚上与多年未见的好友相约一起吃饭喝酒。平日不怎么喝酒的他想着难得高兴,扬言“不醉不归”。谁知不胜酒力,三五杯下肚后就晕乎乎了。

不知何时,酒杯中掉进了一个啤酒瓶盖,喝得正在兴头上,唐先生压根没注意杯中的异物,豪爽地干下了这杯“加料”的酒,立刻觉得喉咙剧痛。

在朋友们热情地“献计献策”下,唐先生又是扣喉咙,又是喝水,又是吞饭......各种土方法都用尽了。

强忍疼痛一晚上后,11月17日清早,来到长沙市第四医院耳鼻喉科门诊就医。

副主任医师李琴接诊后,通过食道造影检查发现,在唐先生的食道中有一个3厘米左右长的圆形带锯齿的异物,且其食道已经被异物边缘刮破,必须立即手术处理。而这个圆形带锯齿的异物,就是唐先生一口吞下得啤酒瓶盖。

幸亏手术及时,否则啤酒瓶盖长时间卡在患者食管,导致食管黏膜损伤,可能导致食管出血、穿孔等并发症,甚至危及生命。目前,唐先生正在康复中。

医生提醒,如果食道卡入异物,首先保持镇静,避免恶心呕吐,停止进食和饮水,尽可能减缓食管蠕动程度,避免异物穿透食管。尽快去正规医院就诊。禁止使用“吞饭团、吃香蕉、喝醋”等土方法,因为这些方法会使在咽喉的异物落入食管,加大取异物的难度,并且可能损伤咽喉和食管。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