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提个醒托“朋友”办社保男子被骗47万元
时间:2019-11-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杨洁规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7日讯(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冯胜)花十几万元办理社保,马上就能月月领钱,老了不能动了还能有保障,不用给子女增加太多负担,这真是美事一桩!然而结果却是遭遇一场骗局。近日,宁乡市民刘亮(化名)就因为托“朋友”办理社保,被骗了47万元。今日,宁乡警方通报了相关案情。

10月31日上午,刘亮接到朋友喻某的电话,询问其买了社保没有。刘亮回复说买了,但还问了一个问题,能否一次性缴清社保?就是这一句试探性的话,让刘亮掉入了朋友的陷阱里。喻某告诉刘亮,可以一次性买断15年,但补交需要18万元。刘亮听说后,没有丝毫犹豫,立马给他转了18万元及需要的相关材料。

转账后不久,喻某又联系刘亮,让他把社保的基数提高点,退休的时候社保领得就多一点,需要再补12万元。刘亮心里一合计,发现还不错就照做了。

当天下午,喻某以各种借口从刘亮手中借了8万元。两天后,喻某称补交的数额不对,要求刘亮再补交7万元。

11月5日,喻某又找上刘亮,说社保材料领导在审批了,最近有个可以办理无息贷款的政策,问他要不要办理,只是办理这个贷款企业至少需要给3名员工购买6年以上的养老保险,需要交2万元。刘亮又言听计从,转了2万元,可这次,刘亮交钱之后发觉不对劲,要求退还,喻某也表示愿意退还,结果却迟迟未退,而说好的社保也未有任何进展。经统计,刘亮前后给了喻某47万元。

11月12日,发现被骗的刘亮向宁乡玉潭派出所报警。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当日,喻某就投案自首。喻某交代,他以相同的手法诈骗了多人,诈骗金额高达270余万元。

目前,喻某已被宁乡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