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老人半夜突发疾病,邻居全程陪同就医
时间:2019-11-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胡锐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胡锐

“幸亏有肖师傅他们帮忙,不然后果不堪设想。”11月17日,长沙市兴隆景苑小区的王女士激动地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11月15日凌晨1时许,她老伴突发疾病,是邻居肖志才拨打120,出门接救护车、抬人上车,直到早晨5时许才从医院离开。

让肖志才感到纳闷和气愤的是,当他在小区找帮手时动静很大,但没看到任何保安前来帮忙。他从医院回到小区后,又发现岗亭值班保安居然在睡觉,物业方表示,将进一步调查此事。

老人半夜发病 邻居全程援救

“真是太感谢好邻居了。”王女士介绍,当晚发现异常时,老伴邓先生的嘴巴是歪着的,开始翻白眼,左手和右脚也不能动了,身上出大汗。由于家里只有他们夫妇俩,王女士一时惊慌失措,急得直敲邻居的门求助。

邻居肖志才的妻子开了门,发现情况紧急,肖志才立即拨打120,然后到杉木冲路接120救护车,抬老人上车,打电话通知外地的家属……

邓先生在医院做CT等相关检查及转移至重症监护室等整个过程,肖志才都全程陪同协助。直到当天凌晨4时47分,他才从医院打车回到小区,“回到家里才感觉有点困了。”

11月17日中午,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女儿已于11月15日当天从常德赶回,老伴邓先生仍在医院重症监护室医治。

路人闻声相助  保安无动于衷

肖志才告诉记者,当他把120救护车接到小区时,发现人手不够,便在小区向一名小车司机求救,此外,一名刚好回家的女士也应声前来帮忙,最终众人合力一起把邓先生从家里抬上救护车。

令肖志才纳闷的是,他当时找帮手呼救时,明明声音很大,但小区除了大门岗亭的保安要守门不能离岗外,竟没有其他的保安过来帮忙。令肖志才气愤的是,他从医院回到小区后,竟看到有个岗亭里值班的保安正在睡觉。“我用脚踹了两下,大声喊了几声,岗亭里的人才醒来。”

11月17日,记者采访了兴隆景苑小区物业经理黄琼。针对事发当晚岗亭里的保安在睡觉一事,她表示将进一步调查。据黄琼介绍,该小区已入住600多户。“晚上大门岗亭有1个人值守,监控室有1个人,另还有两到三个人巡逻。”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