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人民币重回“7”元关口,出境游性价比高
时间:2019-11-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丁鹏志

又到了每年错峰优惠出游的好时机,在11月逛景区,到底能省多少钱?11月17日,记者从线上平台获悉,目前有多家景区开始陆续执行淡季票价政策,降幅最高者比旺季便宜超过50%。此外,随着人民币汇率重回7元关口,出境游价格的性价比很高,不少热门线路只需要两三千元。

国内多家景区陆续执行淡季票价

进入11月后,国内多家景区陆续开始执行淡季票价,一些知名景区在11月的票价均有大幅下降,降幅最高者比旺季便宜超过50%。比如:新疆喀纳斯、禾木和白哈巴的景区联票旺季票价230元,淡季票价100元,价格下降达57%;北京故宫旺季票价60元、淡季票价40元,价格下降达33%;苏州虎丘旺季门票80元、淡季门票60元,苏州拙政园旺季门票90元、淡季门票70元,价格下降均超过20%。

在进入12月后,更多知名景区也将开始执行淡季票价,包括敦煌莫高窟、峨眉山、华山、黄龙景区等。

出国游玩去这些地方性价比最高

出境游方面,随着11月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重回7元关口,加上出境旅游价格下调、圣诞元旦购物季优惠,对于年底准备出境旅游的游客来说是个好消息!根据携程外币兑换平台的数据显示,日元、泰铢、美元是近期人们兑换最多的前3名的货币。

长沙市民黄女士早在几个月前就计划好了,12月份休年假去美国旅游,但她没有在那时候换汇。“8月份人民币破7之后觉得还要再等等,没想到一等就等了那么久。现在终于回来了。”这次她共换了2000美元,花了13000多人民币。与9月份时7.1左右的汇率相比,2000美元对应人民币的差价约在三四百元左右。

记者从旅行社方面了解到,由于出境跟团游产品会提前好几个月采购,目前价格并没有受到汇率影响。如果是自由行散客,选择相关目的地的交通、住宿、玩乐、餐饮等产品,就可能受到汇率的影响。

但线上旅游平台,近期大量出境游特价产品出现,不少热门线路只需要两三千元。携程数据显示,从双十一和平台供应商数据看,数千家旅游机构在携程推出了出境游特价产品,不少热门线路的价格相比上个月要低20%到30%。11、12月将成为性价比最高的时间段之一,一直到明年春节价格才明显上涨。

哪些国家性价比高呢?从包括往返航班、酒店在内的携程自由行产品和打包优惠价格看,近期境外十大最具性价比自由行目的地包括:普吉岛、清迈、沙巴、暹粒、曼谷、名古屋、新加坡、芽庄、大阪、长滩岛。以携程网上一条6日5晚普吉岛产品为例,最低起价仅需2055元。清迈、沙巴、新加坡、柬埔寨、名古屋等自由行产品,包括往返航班、酒店,打包优惠价格最低在1000多元。

此外,为了吸引中国游客去消费,各国商户为中国人量身定做的优惠和服务也越来越多。携程“全球购”平台的最新统计显示,目前全球45个国家、7000多个品牌,与携程全球购达成合作,提供出境购物信息服务、独家礼遇和高达15%的折扣返现。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