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每天有零食下午茶,入职配笔记本电脑……看企业校招如何“征服”95后
时间:2019-11-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7日讯(记者 黄京 杨斯涵 通讯员 巢进文 彭甜甜)  “每天零食下午茶”、“入职六险一金配苹果MacBook ”“这是一份研究‘怎么玩’的工作”……昨日,湖南工商大学2020届毕业生大型供需见面会现场,为了“征服”95后,不少企业在招聘广告上“下足功夫”。据悉,此次供需见面会有包括中国中车、中联重科、顺丰集团等知名企业在内的240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13000余个,来自湖南工商大学及周边高校约4000名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供需见面会。

一边是用人单位为了吸引毕业生关注,报出优厚条件;另一边毕业生也是递上简历后与招聘人员侃侃而谈、互报家底。偌大的体育馆人头攒动,供需双方交谈愉悦、互动频繁,一派供需两旺景象。

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今年毕业生人数较去年继续增加,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仍较严峻,但湖南工商大学就业形势仍呈现出“逆市上扬”的良好态势。“目前,我们学校针对2020届毕业生已举办200多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3万余个,约4000名毕业生人均拥有7.5个就业岗位,针对就业困难学生开展‘就业帮扶’行动,基本能够保证充分就业。”该校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刘济波介绍,该校为推进“双一流”建设,正将就业工作的重心逐步转向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重视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宁愿工资低点也不愿无休无止加班……在采访中,记者当前97后、98后大学毕业生较以往毕业生在就业择业过程中表现出来了一系列变化,而用人单位也相应地在招人用人环节作了适当调整,以帮助大学毕业生在就业择业过程中更“接地气”。 比如在招聘广告中,有企业就公开打出 “每天零食下午茶”、“入职六险一金配苹果MacBook ”、“每年6000元/人旅游基金”等提升人气。还有企业宣言“佛系不招聘,我们一直在寻找有趣的人”,希望能有更多有创意有勇气的毕业生加盟。

“应届毕业生虽然纪律性、大局观要弱一点,但更具有开放性和创造性。因此,会让新入职的员工多从事一些挑战性、趣味性较强的工作。”一家英语机构的招聘主管李女士说。

某证券公司负责人彭先生则表示,公司会在学生毕业前实行三个月左右的“带薪实习”,既让学生提前适应企业的要求,也便于公司选拔富有竞争力的人才。

用人单位的需求在毕业生中也得到了较好的印证。“我和同学对就业都不担心,因为大家都有过较丰富的实践经历,自信能够胜任工作要求,我投出了七份简历,有五家公司都表示了良好意向。”湖南工商大学市场营销专业大四学生骆同学告诉记者,她觉得大学期间最重要的就是要敢于尝试、多实践积累经验,大学四年她都坚持做微商、做兼职,各方面能力都有了明显提升。

“在当前的就业形势下,毕业生一定要克服慢就业倾向,从大三就可以提前了解社会需求,着手就业准备。”刘济波认为,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能为应届生求职加分。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