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百万扶持计划助力单亲妈妈创业
时间:2019-11-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6日讯(记者 朱蓉)今日上午,“做最好的自己”单亲妈妈百万扶持计划暨小蜜淘签约仪式在长沙启动。据介绍,此次活动意在运用政、企、媒体资源及创新运营模式,为寻求创业的女性提供低门槛的创业、兼职平台,针对单亲妈妈时间碎片化、职场弱势等问题提供精准扶持思路,帮助职场宝妈、单亲妈妈快速实现自我价值。

“5岁孩子替母征婚”中的单亲妈妈刘慧来到现场,代表单亲妈妈群体发声。她表示,每一个妈妈都有着成为一个坚强乐观,有足够强的经济实力,有良好的思维格局和教育理念的妈妈的心路历程,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社会贡献自身的价值,尽管结局各有不同,但都希望得到社会的关注与关怀。

“平台现有的创业者中,90%是妈妈群体,单亲妈妈也不在少数,所以对单亲妈妈普遍存在的生活、创业痛点感同身受。平台很愿意拿出资金和资源,让她们成为未来微购品牌的代言人,让她们在平台发挥力量。” 小蜜淘董事长符剑新表示,小蜜淘早期就已在筹备“单亲妈妈百万扶持计划”,企业的公益初衷与单亲妈妈们的困惑相契合。

单亲妈妈不仅是该平台的主要创业群体,也具备无人挖掘的闪光点,而小蜜淘的作用就是帮这些闪光点放大,赋能。妈妈天性细腻、周到,对于家庭的所选所用会一一把关,她们的选择往往性价比较高,她们的推荐往往会引发共鸣。但是,正是因为被生活琐碎捆绑,单亲妈妈的时间碎片化,无法创造更多的价值,而这些特性正好与平台的运营模式契合、互补。

小蜜淘依托湘潭保税区,实现3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直采,并打造三万二千平方的保税商品中心,囊括国际奢侈品、儿童综合乐教中心、内外文化特色餐饮、直播基地,保证品质商品在线上线下均有呈现。

此外,根据“AI+大数据”的供应链数据,反向找供应商,定制市场所需,优化厂商市场营销功能的同时,还能够将多出来的利润空间返还给消费者。最后,创建开放式创业平台,打造无货源店群,每一个用户既可以是使用者,也可以是经销商,实现“轻量级”兼职、创业。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