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早高峰地铁故障,长沙市民经历大型迟到现场
时间:2019-11-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石芳宇

对于上班族来说,每天赶早上班都十分紧张,准点打卡、拿全勤奖太重要,可没想到,大家心中“最靠谱”的交通工具地铁也有“晚点”的时候。11月15日早高峰不少长沙市民就遇到了这样的尴尬。因长沙地铁2号线发生故障,上午8点不少市民朋友都经历了大型迟到现场,这也将地铁2号线推上了微博热搜。

有网友笑言,你拼了命挤上地铁,却发现延误,出来地铁站已人山人海,赶到外面却发现公交满了,的士也打不到,网约车排队几十号,这种绝望再也不想经历。

【事件】早高峰,长沙地铁2号线发生故障

“坐地铁赶着去光达,在湘江中路堵了30分钟,现在还在走走停停。”早上8点,长沙市民李女士在朋友圈吐槽。不到一分钟,朋友圈就跟来许多评论,“我在五一广场,我还以为是我的这趟车出故障了,一直广播临时停车,要不就是车门没有闭关。”“已经出去换乘公交了,肯定赶不上,这个月全勤奖又没了。”


记者打开微博,发现网友的博文已迅速将长沙地铁2号线推上热搜。

@微笑如初V: 谢谢您嘞2号线,打车排队70位,共享单车全部被骑走,公交挤都挤不上去,预备迟到1个小时。

@我的兄弟叫元宵:橘子洲站停了半小时的我死命纠结要不要下车游过去。

@池轻轻-:头一次乘地铁,站了五十分钟早餐都被冷气吹得拔凉拔凉的,车厢上人多到都没网了,乘一站停一下也太不容易了。

@报告__:居然还能上图,在车上的我挤得手机都拿不出来,最后当然是迟到啦。

@田鑫不叫托尼:2号线多重要!我的高铁要改签。

“地铁站里人挤人,看到好多人忙着请假,”不少网民如是评论,并表示不清楚故障原因。在网友发出的视频和照片中,能看到五一广场站、梅溪湖西、望城坡等站点已经十分拥挤,不少人在排队,但地铁却迟迟未到。 随后,记者从长沙轨道交通集团获悉,地铁2号线在当天早上7点24分,因信号系统设备故障,导致全线列车均有延误,在8点28分故障已修复,运营组织恢复正常。

【支招】迟到怎么办?延误证明你值得拥有

9点之后,不少市民已经陆续赶到上班地点,准备为早上的“坏运气”买单。不少网友却机智地晒出了“消考勤神器。”

网友@Jupuff在微博上发出:长沙地铁2号线#延误证明值得拥有,并晒出图片。原来,有市民在地铁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在服务台拿到了纸质的《延误证明》去公司消考勤。

不久,长沙地铁官方微博也发布消息:关于15日早高峰期间2号线列车延误,给各位乘客带来不便,公司深表歉意,敬请广大乘客谅解,后续如有需要,本次受影响乘客可前往2号线任一车站领取《延误证明》。

事情发生后,虽然市民们十分焦急,但是也有细心的网友发现了让人感动的瞬间。@草长莺飞-yingzi:我觉得长沙还挺文明的,每个人都按顺序排队。

【建议】地铁真的很重要,应急举措应该更完善

对于15日上午的突发事件,不少市民有话要说,市民朱女士表示,“8点前就出了故障,为什么@长沙地铁在8点45分才发微博说明设备故障导致列车有延误。”

网友@洛小帅就提出了建议:“希望出现故障第一时间告知,这样尽量减少影响,如果没有一个通知,站点也没有广播,所有人只能干等。”市民黄女士说,“当时的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只听见广播‘尊敬的乘客,现在是临时停车’,却没有提醒地铁故障乘客可以换乘,早点提醒也能让大家应对。”

网友@你背对着山河走向我21认为,长沙地铁应对紧急情况经验不够,南京的故障率高多了,人家每次都是临时安排公交车接驳。

业内人士指出,地铁和公交等作为城市的公共交通工具,对人们的日常出行有十分重要作用,也是城市发展不可或缺的动力来源。仅仅是一条地铁2号线,看似平常,在非常时刻却折射出其不可或缺的力量。主管部门更应该重视运营管理,建立完善的检测制度,快速的应急机制,让市民出行更加有保障。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