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侵占客户贷款290万元赌博,湖南三湘银行一员工获刑5年
时间:2019-11-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5日讯(记者 潘显璇)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了一则判决书,湖南三湘银行的一名员工,擅自修改客户的委托贷款资料,变更了收款人账户,将客户的270万元贷款用于赌博挥霍一空。

经查,2018年6月,33岁的李某通过招聘入职湖南三湘银行,主要负责综合信贷业务。2018年12月14日,李某利用职务便利,擅自修 改了该行一名客户的委托贷款资料,将收款人账户变更为朋友周某的账户,并向周某谎称借其账户过账。周某收到获批的290万元贷 款后,将钱款转至了李某的银行账户。这笔钱,最终被李某用于赌博,挥霍一空。5天后,李某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认定李某犯职务侵占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5年,没收财产5万元,并责令其退赔湖南三湘银行290万元。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