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厉害!长沙这所中职学校成了湖南师大的三个基地
时间:2019-11-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4日讯(记者 黄京 刘镇东) 湖南师范大学教师行动研究基地、示范性教育实践基地、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集这三个基地于一身的是长沙航天学校。为何一所中职学校能得到一所“双一流”高校如此青睐?

近日,湖南师大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举行挂牌仪式,现场为6个基地校授牌,分别是:长沙航天学校、长沙市一中、长郡中学、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长郡梅溪湖中学、南雅中学,长沙航天学校是唯一一所授牌的中职学校。现场,与会成员开展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建设研讨,就以问题(项目)为导向,构建研究生“学、训、用、研”四位一体的培养模式进行了交流,对联合培养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与建议进行深入讨论。湖南师大副校长黎大志认为,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对于教育硕士培养的重大意义。他希望以此为契机,促进联合双方的共享、互惠工作,让成果落地开花,实现共同发展,双方在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教学研究、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良性的联动机制,为学校乃至全省的教师教育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在此之前,长沙航天学校还成为湖南师大从众多省内职业院校中遴选的首批、唯一的一所“中职教师行动研究基地”,是湖南师大示范性教育实践基地。对此,湖南师大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借助基地校合作平台,开展中职职前教师培养路径与方法的探索,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开辟职教教师教育特色之路。长沙航天学校校长廖万忠认为,中职学校通过与知名高校合作,将共同探讨中职专业建设、课程设计与课堂教学等问题,诊断教育教学问题,优化教育教学策略,从而实现教师教育理论水平与教学研究能力的提升。“学校将通过基地建设,开展一系列的校本教研活动,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队伍向‘高、精、特’方向发展,构建一支结构优良、作风过硬、技能精湛的教师队伍,实现学校‘教师有特技、学生有特长,学校有特色’的高品质教育目标。”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