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红色的力量”首届潇湘红色文创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时间:2019-11-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5日讯(记者 吴岱霞)今天,“红色的力量”首届潇湘红色文创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潇湘影视文化创意园举办。主办方宣布,即日起开始向社会征集文创设计作品。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为主题,面向高校设计类老师和学生、企业或公司的设计人员、各类设计爱好者等征集作品(时间从2019年11月15日起,至2019年12月15日结束)。

大赛将围绕红色文创办公用品类、红色文创生活用品类、红色文创礼品设计类等四大类别,征集符合主题内容文化内涵突出、艺术创新性、作品完成度高的原创文化创意产品及设计作品。大赛最终将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获奖者分别获得奖金20000元、10000元、5000元、2000元,同时也设置了优秀指导老师奖和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次大赛还将举办高校宣讲、颁奖典礼、成果展览展示、推介对接、及文创沙龙几大活动板块。此次大赛在湖南省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由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湖南潇影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潇影电影集团新媒体事业部承办,湖南设计艺术家协会学术支持,潇影大厦楼宇党群服务中心协办。大赛旨在依托我省的文化品牌效应和内容优势,推进文化产业与相关领域的融合发展。通过本次活动,发现文创人才,发掘创意内容,传承发扬红色文化,助力好的文创设计作品立足湖南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