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民房里堆放着多个罐子桶子,一查竟装有7500升甲醇
时间:2019-11-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4日讯(记者 石芳宇  通讯员 焦金浩) 不到80平方米的平房里,堆满了杂物,没想到却暗藏玄机。11月12日下午,长沙市开福区应急管理局接群众举报,一民房内疑似非法储存危险化学品。该局联合捞刀河街道办事执法人员进行实地检查,竟发现民房内储存着约7500升甲醇。如果不及时转移,一旦泄露或者起火将产生巨大危险。

该民房位于开福区中岭村王家铁铺组,十分破旧,墙壁开裂,堆满杂物,遍布灰尘,尽管看起来杂乱无章,执法人员还是发现墙边放着多个较大的铁皮罐子、不锈钢管包裹的塑料桶等。经查,民房里放有5000升规格的储罐2个、1000升规格的塑料方桶7个以及200升规格的塑料桶和铁桶若干个。执法人员打开所有储罐进行测验,发现其储存的均为甲醇,约7500升,估计是供应给餐馆作为燃料。

甲醇是易挥发性液体,属于甲类火灾危险性物质,贮存不好或发生泄漏都可能发生燃烧、爆炸。目前,所有甲醇燃料已全部转移,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执法人员提醒,对于私藏危险化学品的行为有关部门将进行严厉打击,同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举报查实将给予500-2000元奖励。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